被 Flipped 击中了泪点

Standard

浪漫的情节是不可能让我哭的,就像恐怖片不会让我害怕。击中我泪点的电影有且只有一种可能性:不被理解。

被韩寒博客里推荐的这个《怦然心动》成功命中。就在电影刚开始的时候,Juli 和往常一样高兴地坐在树上,她本以为所有人都跟她一样喜欢那树,喜欢她在树上报站,所以当她看到有人来砍树时,也以为所有人都会站在她地一边。但是她自作多情了。连最理解她的爸爸都要爬到树上劝她下去。对,就在她爸爸说出”it’s time.”的时候,哗地一下⋯⋯原来的一切都是假的吗?关键时刻没有一个人站在自己一边吗?

在我没有几部电影的记忆库里,能想得起来的被击中泪点的时候就是第一次和最近的一次(正好是首因和近因)。第一次是小学时候看《离开雷锋的日子》看到主人公做好事被人敲诈陷害无处说理。最近一次就是《唐山大地震》,女儿回到家里看到桌子上有一盆西红柿,才知道自己是被怀恨多年的妈妈最大的心结。

还好,电影里的误会最终都解开了。

不过让我困惑的是,为什么我特别怕误会或者不被理解呢?

另外,我不看好这一对的爱情。Bryce 可能是爱的 Juli 这个人。可是 Juli 爱 Bryce 什么呢?小时候看《金玫瑰洞》就被“王子爱上公主的眼睛”这个情节深深地打动,但是现在看起来只有不靠谱。而且 由于 Bryce 懦弱的个性,很有可能是收到祖父的影响/暗示什么的,以为自己爱上了 Juli。但是他俩性格显然不合嘛~好吧我承认我可能是出于嫉妒 Bryce 的长相和Juli的性格。

还有,像 Juli 那样彻底干脆利落硬朗的作风挺好。就怕外表彻底干脆利落硬朗,或者想要这样,但却又矜持。就是想**还想立牌坊。这样就很难硬朗得起来,总会瞻前顾后。

Leave a comment